gyz.521

第一次这么说你

      第一次这么狠的说你

      孩子,昨天晚上我的话可能有点重了,但是我感觉我说的是对的。刚上高中,你现在主要的精力和时间就是学习和休息。爸爸妈妈不需要你上清华、北大,只希望你好好的,能够有一个安稳的心(不知道你是不是又叛逆期或恋爱了)、或者说能够在学习中长好你的身体。

        原本想着你不会考上高中,可是你做到了,并且考上了小班儿。我和你妈很高兴,为你骄傲了一阵子。上了高中没多久,你曾经给我说过:爸,我不想上小班儿,想回到普通班。当时问你原因,你并没有告诉我什么。事后才知道,你恋爱了。你姐姐对你进行了彻夜长谈,才把你朦胧恋爱的氛围中扭转过来。三个月不到,昨天晚上又和我再一次说起,想回到普通班。这次我不需要理由也不知道原因,但我说你了,给你举了很多的例子。并且对你说”宁做凤尾不做鸡头”的道理。当然,我们不需要你太累,就像昨天晚上说的,不需要你上清华也不需要你上北大,只要你能够有一份安稳的工作,将来你能够养活你的孩子、能够养活你的老婆,一家人能够快快乐乐就行。

       现在的吃苦,心无旁骛的学习,是为了你将来的幸福和有知识有自信,也是为将来的不吃苦,更好的适应社会。现在的恋爱,只是短暂的甜蜜,在你人生中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。也可能在你生活中会留下更多的苦,因为现在的果子都是酸的,现在看着光鲜,可它不成熟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)